如何治疗肛门周围的湿疹?

来源: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肛肠科 时间:2016-10-22 14:22:42 编辑:quwenxia

  如何治疗肛门周围的湿疹?肛门湿疹是一种恼人的皮肤问题,因肛门在阴部潮湿的环境当中,很容易刺激皮肤导致出现湿疹情况,而出现了湿疹的患者朋友们往往都是坐立不安的,并且在活动走路的时候常常就会出现瘙痒的症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炎2.jpg

  一、肛门湿疹的一般治疗:

  首先,肛门湿疹患者需要注意肛门和整个会阴部的卫生,在平时肛门湿疹患者朋友应穿宽松的内裤,同时在平时需避免皮肤局部刺激,使用温和无刺激的洗护用品,一定要避免使用肥皂刷洗,瘙痒的时候也不要使用利器过度搔抓。患者一定要注意少饮酒,忌吃一些发物和刺激性食物,如虾、蟹、辣椒、大葱、羊肉、煎炸食物等。一定要注意的是不可滥用碘酒、药酒等刺激性的药物。

  二、肛门湿疹的药物治疗:

  治疗肛门湿疹的一些常用西药类型,主要有脱敏药、消炎止痒药。患者还可以使用一些维生素C,朴尔敏,如果患者的湿疹晚上瘙痒厉害,已经影响睡眠时,可以同时服用鲁米那、安定等药物治疗肛门湿疹。

  三、肛门湿疹的中医治疗:

  中医方面认为这是肛门湿疹患者的身体内部出现了湿热下注导致的,因此患者还可以使用中药内服,治标治本,急性肛门湿疹的患者朋友可以选择服用一些龙胆泻肝汤或者是服用四物消风饮,服用之后具有清热祛风、除湿止痒。而一些肛门湿疹患者如果是出现了慢性肛门湿疹也可以服用一些养血祛风、除湿止痒剂。

  如何治疗肛门周围的湿疹?以上就是丹东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肛肠医生对治疗肛门湿疹方法的简单介绍,希望患者朋友看过后能够解开心中的疑惑,及早把自己的问题解决。同时,在平时也需要注意好清洁卫生,尤其是阴部的卫生护理,防止出现肛门湿疹疾病,一旦患病及早就诊,才是正确的做法。如您还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可在线咨询专家,或直接拨打健康热线:0415-2260789,进行了解。

国际部在线医生的对话
您好!我是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医生,请问,您需要哪些帮助?我们会严格遵守公立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