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出血是怎么回事儿

来源: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肛肠科 时间:2016-12-17 15:31:47 编辑:zhaoqian

  大便出血是很多肛肠疾病都会出现的症状,但往往却被人们忽视,引发大便出血的疾病,除了痔疮外,还有肛裂、肠息肉、肠癌等十余种。根据血的颜色、便血人群、便血是否伴随疼痛,医生对不同原因引起的便血进行了以下分析:

QQ截图20160831150550.jpg

>>>如果有疑问,立即点击咨询在线医生<<<

  大便出血原因解析如下:

  (1)肛门疾病:

  ①血色鲜红无疼痛者,多见于内痔,Ⅰ期痔核以便血为特征,常因大便擦破痔核而出血,所下之血,或点滴不已,或可射血,或仅在手纸上带血;Ⅱ期痔核便血不多或不出血,常脱出肛门之外。

  ②肛裂的便血多伴有肛门疼痛及典型的便后周期性疼痛。

  ③肛管癌主要表现为便血及疼痛,疼痛于排便前加剧。

2-161112140306356.gif

  (2)直肠疾病:

  ①直肠息肉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呈间歇性,色鲜红,一般量不多,这种病常见于儿童。

  ②直肠癌的主要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粪便变细,带粘液及血,伴有里急后重或排便不尽感,便血早期为鲜红,或暗红,量不多,晚期大 便中常有恶臭粘液,体重减轻,应高度重视。

  (3)结肠疾病:

  结肠癌:常见于左半结肠癌,患者多有顽固性便秘,也可间见大便次数增多,癌肿破溃时,可使粪块外面染有鲜血或粘液,甚至排出脓液。

>>>如果不明白,立即点击咨询在线医生<<<

  大便出血的危害有哪些:

  大便出血容易使体内丢失大量的铁,引起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甚至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同时便血也是肠恶性肿瘤的早期信号,由于便中带血的情况与痔疮出血类似,一般人很难区分,加上一些人不重视,使早期恶性肿瘤被轻易地忽视而酿成悲剧。

>>>若是您有任何难言之隐,欢迎点击免费专家在线咨询

  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 仅需3--5分钟 便可确诊

  丹东第一医院国际部肛肠科采用电子肛肠镜进行检查。采用医用视频摄像技术,医患双方在检查过程中可同时清晰地观察到放大数百倍的病灶部位,也可以对肛肠内部深层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实时诊断,让医患清晰、、直观地了解病情,帮助患者选择治方案,避免因传统人为检查带来不足而造成病情延误。

  同时可将病灶锁定后打印成像,为治前后进行比较提供依据。检查时间短,仅需3--5分钟,有效的避免了误诊、漏诊,是目前国际上肛肠病检查诊断的安全设备。

国际部在线医生的对话
您好!我是丹东市第一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医生,请问,您需要哪些帮助?我们会严格遵守公立医院…